却邪千机

写慢吞吞的故事

【韩叶/周叶】哥偶尔犯个胃病又没牺牲,你们这些人啊……(14)

前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叶秋退役真相披露,嘉世老板卷入舆论中心》


《叶修退役后住所曝光,英雄竟然如此落魄》


《霸图队长深夜探病,十年宿敌恩仇几何?》


《叶修住院,霸图轮回队长:请让他好好休息》


《荣耀联盟回应探病事件:竞技第一,友谊至上》



…… ……


“叶修,你已经彻底火了。” 


“呵呵…” 


叶修半躺在沙发上瞥了一眼陈果递过来的报纸,十分不感冒地扭过头去,那边正对着他的是乔一帆的电脑屏幕,这时好巧不巧正播放着昨天的现场采访视频。


“请问二位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刚刚开走的车上是叶修本人吗?为什么叶修会突然出院?……”


“请问二位队长对于传闻叶修在嘉世收到不公正对待被迫退役这件事怎么看?”


“请问叶修的病情究竟如何?他的伤病是否与退役前在嘉世的经历有关?”


…… ……


人堆里长枪短炮围着荣耀联盟两位队长。


“叶修的确实因为生病住院,但是我不希望看到他的病痛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和八卦。任何一个人都不希望在需要安静的时候被打扰,你们的采访只会给叶修带来更多困扰。”


韩文清语气冷硬,他的回答让许多记者心中一凛——他们自己不正是用采访打扰叶神的一批人么?霸图队长严肃的表情瞬间让不少记者心中产生罪恶感。


“对于叶修在嘉世的过去我不作多余的评论,我只会欢迎他带领新战队重回联盟,战场上再决高下。”


“嗯……同意。”


记者群中霸图韩队长黑着脸,轮回周队长也一反常态收起微笑。 


两位队长的话虽然不多,却足以让在场记者们抓住新闻稿的风向。第二天一大早,电竞类大小报纸将兴欣打败嘉世以来的连锁新闻报道推向高潮。说兴欣战队或许还不够准确,叶修本人才是这个故事中的绝对主角。 


荣耀联盟面对这一爆点原本无需出面,奈何联盟元老韩文清和联盟脸面周泽楷又掺和进来,局势愈演愈烈,官方干脆趁机向媒体宣扬了一番荣耀联盟一直以来遵循的竞技精神。 


“毫无疑问,荣耀联盟各战队在竞技比赛中的激烈对决充分展现着这群年轻人追逐胜利的渴望和卓越的信心。这份共同的追求是荣耀英雄们共同的信仰,荣耀联盟正是这样一个信仰集结的地方。在这里,如果说竞技的胜利是无可取代的追求,友谊和梦想就是不可缺失的基柱。无论是每一支战队内的队友,还是不同战队成员之间,他们都通过荣耀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啧啧……这都是什么官话屁话!”魏琛叼根烟下楼,顺手从陈果那接过电竞之家的报纸,把荣耀联盟在头版头条发的文章扫了一遍。“各大战队的友谊和梦想?他娘的要真有这玩意儿,还要冠军干什么?都拱手献给咱们兴欣不就得了。” 


魏琛说着从冰箱里拿出两盒牛奶和面包片,示意要递给叶修,后者无奈地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胃:“还禁食着呢……” 


“哎,忘了。”魏琛一拍脑门,放回去一盒奶,“你说说你好端端的闹什么病,要不是亲眼看见你那么难受,老夫还真能信你是在故意装病然后再捅出去引起民愤,恶心嘉世那个老板。” 


“呵……果然没下限……这种事情也就你能想得出来,哥光明磊落,是需要演苦肉计的人么?”叶修还嘴,换了个姿势让自己更舒服点。 


“你还真别说,你演得已经够可以了,就霸图那一脸凶样的小子,曾经被你打爆那么多场还帮着你说话,真没想到啊……”魏琛想起昨天叶修回来的场景。


本来住院病号突然闯回家就已经叫人纳闷了,后边还跟着一个双胞胎兄弟,众人震惊凌乱中听刚刚听完陈果把话解释清楚,后边就见苏沐橙领着俩战队队长上门来了…… 


“他们俩说甩掉记者了,来跟你道个别,让我带路我就带他们过来了。”苏沐橙是这样说的。 


兴欣的各位这下彻底停了训练,沉默地在各自座位上看着三位客人在客厅小沙发上沉默着。倒是叶修十分有战队队长的责任感,去卧室躺下之前还忍着胃疼还嘱咐他们不要随便偷窥战队机密。 


两位队长终是没坐多久就要起身离开。在陈果犹豫要不要请他们吃午饭之前。 


先是韩文清起身,沉默环视了一遍他们的居住环境,然后上楼去叶修卧室,不多会儿就又出来。一句“我走了,免送”,头也不回离开。恩,这很霸图。 


沙发上剩下周泽楷和叶秋继续沉默。 


随后周泽楷起身,上楼,没多会儿下楼。脸色有点红红的,窘迫地对众人笑着说句再见,也就要走。陈果忙起身相送,到门口被他一个礼貌的微笑拦住示意甭客气。恩,这很轮回。 


众人被这这诡异的道别搞得无力吐槽,幸好叶秋没再这么来一出,而是和大家一起吃了午饭,等出诊医生过来帮忙安排好了一切,这才与大家道别离开。 


谁也不知道俩队长在屋里分别跟叶修说了啥…… 


“怎么说呢……可能这就是哥的魅力所在吧。”叶修悠悠地来了一句,“你不也被我打爆过那么多场,现在不还是跟我混?” 


“靠……”魏琛被戳得只能用脏字来表示反驳,“如果说联盟曾经还有过友谊和梦想,这家伙就是友谊的终结者!梦想的破坏狂!” 


“魏老大没想到你还会念诗!那个终结者我看过,超帅的!”包子插嘴。 


“包子你别听他胡说!人都到齐了吗?八点半了啊没吃完饭的抓紧点,准备训练了。”叶修看表催促着。 


九点钟,兴欣战队上午的日常训练准时开始。叶修被医生扎了针,说是在楼上闲得发慌,顺势留在客厅监督训练。 


陈果和其他人费了好大劲才拦住他去碰他的那台电脑,只许他坐在沙发上看着。魏琛本来正吞云吐雾,看了眼叶修然后默默掐了烟。这下好了,叶修眼巴巴看着自己的电脑却不能靠近,连吸两口二手烟的愿望也直接破灭。


众人按日程先是在副本中完成配合练习,叶修抱着笔记本在沙发上,打算操作着君莫笑在副本中督导,结果懊恼地发现打点滴的手玩起角色来十分费力,键盘没按几下眼看着扎针处的皮肤就要鼓起来,无奈只好退了游戏,开始整理一些资料。 


时间一点点流逝,众人已经两趟副本刷完。休息间隙看一眼沙发上,叶修已经弯曲着身子睡着了,他呼吸均匀,一只手垂落在沙发外侧,膝盖处的电脑还开着若干个文件夹。 


乔一帆离叶修最近,轻手轻脚过去帮他把电脑放在桌上。唐柔拿来毯子帮叶修轻轻盖上。 


休息时间一过,每个人都默契地开始进行各自的训练任务,整个屋子除了键盘和鼠标的响动再没其他声音。 


阳光透过落下的厚重窗帘缝隙透入屋内,窗外夏天的味道正越来越浓。 


在这个喧嚣的季节,喧嚣的人们正通过声音文字图片乃至现实世界迫不及待地宣扬着自己的观点,唯恐被埋没或被忽视。而某一处喧嚣的引发者,此时却正在一个令人安心的地方进入梦乡。 



***仿佛是十年前的分割线 ***



韩文清第一次看见叶修时,心里想的是什么?


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就是这么一个小鬼?耻辱!


那时候他刚刚输掉一场线下赛。时隔多年他连那场奖金只有1万元的杂牌比赛的名字都忘记了,只记得杭州的夏夜,很热。


比赛结束后,他和一帮兄弟到场地附近的烧烤摊吃晚饭,席间有人惊讶地发现他们的对手凑巧也在这里。韩文清隔着一桌人,一眼就看到那个黑发瘦削的小鬼,虽然他忘记自己似乎并不比他大多少。


韩文清起身,在同桌队友诧异的目光中走过去。其间还有人试图拉住他,因为他不管走到哪里都像是要干架。


“一叶之秋?”他走到那边,一桌子人的目光全转过来。


“你是谁?”那个头发有点长的家伙正与身边发色偏黄的人说着话,这时也抬头看他。


韩文清看到那双眼睛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没有认错人。


“大漠孤烟,韩文清。”他伸出手。


对方也把手伸了出来,那是一只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手。


“叶秋。”


tbc……


评论(7)
热度(4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邪千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