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邪千机

写慢吞吞的故事

【韩叶/周叶】哥偶尔犯个胃病又没牺牲,你们这些人啊……(9)

前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病房里一阵沉默……陈果挠头,她已经开始想象刚才周泽楷在楼下是如何被记者们饿狼扑食一样围住的情景,他不是韩文清自带强力buff,而是自带招记者光环啊…… 她一把抓住遥控打开电视,急切地想知道这事有没有被报导出去。 


周泽楷现身医院的消息当然不可能这么快做成新闻,频道转到电竞台,众人看到的却是一场新闻发布会的报道。 


嘉世俱乐部宣布破产,所有资产将按市价公开出售。 

(注:情节需要,嘉世宣布破产时间比原著稍晚,被安排在常规赛结束第二天。)


“嘉世俱乐部?听着有点耳熟……这好像是你以前待的地方?”门外汉叶秋犹自问着双胞胎哥哥,却没有人回答他。 


“嘉世俱乐部是荣耀联盟中最早成立的俱乐部之一,嘉世战队也是唯一一个连续三年拿下总决赛冠军的豪门战队,然而近年来的嘉世战队却一再刷新人们对曾经的冠军队的认知。自从队长叶秋退役后,嘉世战队成绩急转直下,最终跌出季后赛。一年后,又被叶秋率领的兴欣战队从挑战赛彻底踢出……不得不承认,嘉世的衰落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目前,大批嘉世战队粉丝表示……”新闻播报员的声音透过电视屏幕回响在狭小的病房里,替众人回答了叶秋的问题。


宣告破产。嘉世最终还是走了这一步。这么多年来已经深深刻在每一个荣耀迷记忆里的嘉世,从此不复存在。 


屋子里的四个人,两位联盟战队队长,一位曾经的嘉世脑残粉,一位被冒用名字的前嘉世队长的弟弟,目光或明或暗,都转向了病床上曾经的嘉世队长身上。

他们看见此时叶修的眼里,是深深的失望。电视屏幕上,镜头转向嘉世的老板陶轩。叶修仿佛不想见到这人一样,闭上眼睛,轻轻叹了口气。


“老韩……遗不遗憾?”最终还是叶修打破沉默。“你和霸图都还在,嘉世却不在了。”


“你还在,有什么可遗憾的。”韩文清想都没想就答道。对于他而言,没有叶修的嘉世,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他知道,叶修这样问他,其实是他自己有些难受了。 


霸图与嘉世恩怨再深,也不过是始末于赛场之上。然而对于叶修而言,这是他八年以来投入心血最多的地方,是他用自己最好的年华铸造起的辉煌王朝,是他到最后不得不亲手毁灭的不堪历史。 


“哎……看着嘉世就这样像一辆报废的机器被拆开卖掉,还真是挺……”叶修此时的笑容有些苦涩,他的的视线正停在在天花板的某一处,随后似乎是意识到屋内凝重的氛围,并没在继续下去。


那头,陈果已经把电视关掉了。


轮回队长周泽楷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叶修的脸,连一个细小的皱眉都不放过。在他的记忆里,叶修不是第一次露出这样的表情。 


前年,12月7日,第八赛季职业联赛第十四轮常规赛,轮回主场对嘉世。周泽楷记得清清楚楚。


因为那是他迄今为止最后一次与叶修在赛场上的相遇。


按照惯例,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入场,有一个列队握手致意的环节。周泽楷带领轮回战队作为主场队员率先出场,随后,叶修带领的嘉世战队从昏暗的入口走到光亮中来。 


周泽楷作为队长站在最右,他用余光看着领队叶修从最左边起与轮回的队员一一握手,离自己越来越近。有一瞬间他感到自己心跳加速,竟然像是期待与名星握手的小粉丝一样有点紧张。 现场观众和粉丝们为两支队伍的欢呼呐喊,也成了他此时心情的映衬。


不过,他确实是叶秋前辈的粉丝,以前是现在也是。 


终于,叶修走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的虽然身高比叶修高一些,目光却微微低垂,他不太习惯与人直视。叶修向他伸出右手,他的手洁白修长,指节分明,十分好看,周泽楷有些出神地想着,下意识伸出自己的手握上去。 


“小周,一会可别被哥打得太惨哦。”叶修慵懒的声音响起,周泽楷抬目,看到熟悉的略带嘲讽的微笑。他这才回过神来,开始努力寻找回应的话语。然而叶修并未在他面前多做停留,两人的手掌也只是一触即散。叶修走向操作台,留给观众们永远的一副背影。 


周泽楷发怔的片刻,嘉世副队长刘皓已经向他伸出手来。寒暄,握住,散开,下一个……周泽楷还在努力回忆着第一个握住他的那只手所拥有的坚定力度,以及有些灼热的温度。 


比赛随即打响。


单人赛,轮回领先一分。擂台赛,一叶之秋首发,连吃轮回两位队员,一直坚持到轮回方周泽楷操纵的一枪穿云压轴出场,这时一叶之秋的血量已然不多。 


饶是这样,开场后经过双方角色一番走位、攻击和闪避,一叶之秋与一枪穿云的距离终于还是越来越近,战局对擅长近战的战斗法师愈发有利。周泽楷的神枪手却也毫不示弱,不断用惊人的刁钻角度打出乱射,一点一点压低一叶之秋的所剩不多的血线。


终于,一个极小的技能空当被叶修敏锐地抓住,在全场观众的惊呼之下,一叶之秋挥起战矛却邪一记怒龙穿心,将一枪穿云挑起又狠狠砸下。像叶修这样顶尖的选手,当然不会错过对方角色受到伤害出现僵直状态,一叶之秋不断连击对一枪穿云积成持续伤害。而周泽楷也只能尝试在不断寻找机会进行打断,试图重新拉开角色与一叶之秋的距离。 


终于,周泽楷在浮空状态打出一发曲射击中了一叶之秋。一枪穿云丝毫不作停留,接连两个后翻,两角色的距离拉开。一叶之秋此时的血量实在寥寥无剩。不过周泽楷觉得,以叶修的一贯风格,极有可能是操作一叶之秋再次逡巡,寻找近身机会。他于是也重整精神振,做好双方继续打消耗战的准备。


不过一叶之秋的表现却出乎周泽楷的意料。叶修并没有缠斗的意思,而是操纵着一叶之秋用他最后的生命顶住一枪穿云的枪林弹雨,笔直地冲向前来,神枪手的各种攻击在他身边炸开,伤害却十分有限。一叶之秋宛如战场上踏破千军万马的斗神一般,气势豪迈。


这是打算硬拼?!叶修抓住周泽楷仅有的一瞬间分神,使出战斗法师65级技能豪龙破军,周泽楷下意识操作角色闪避,对方却紧接着一招伏龙翔天,将一枪穿云的退路彻底堵死。65级大招后紧接着一记70级大招,一枪穿云的生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去一截,满场都是观众们倒吸凉气的声音。


而另一边,一叶之秋已经在一枪穿云的反击中倒下,他的这一番厮杀,带走了一枪穿云百分之四十的生命。全场都在为这场精彩的战斗鼓掌,尤其是一叶之秋最后精彩又霸道的表现,现场已经有粉丝齐喊“斗神”称号。


周泽楷身为职业选手却并不这样认为。他看着屏幕上属于自己的“荣耀”二字,思绪犹在刚才的战斗中。叶修明明还有更多机会,靠消耗战磨掉一枪穿云更多些的生命,这突如其来的大招换血,实在是出乎意料。


这样的出乎意料,仿佛对方在急着结束战斗一般。


周泽楷觉得自己今天的状态并不完好,接下来的擂台赛中总是提醒自己不要走神。不过他还是努力坚持到嘉世上场的最后一位选手,最终生命耗尽倒下。擂台赛,嘉世争得一分,扳回局面。


赛间休息时间。周泽楷在操作台的座位上仰靠了好一会,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目光总是不自觉地飘向对面嘉世队长的操作台方向,仿佛那里有一块磁石,不断吸引着他的注意。


这样可不行,接下来还要打团队赛呢。周泽楷起身,打算去洗把脸清醒一下。


场馆后台,周泽楷走进专门为比赛选手准备的洗手间,这时候休息时间已经过半,出来活动的选手们大都已经回到比赛场地。


嗯很好,没有遇到嘉世的人。周泽楷心里轻松了些。与对手在比赛间隙遇到还是蛮尴尬的,他很不擅长处理这种尴尬。这时候没人了,他于是满足并愉快地小解。就是在这时候,他身后的隔间里突然传出一声沉闷的呻吟,紧接着是呕吐和马桶冲水的声音。


咦?哪位选手居然在这个时间吃坏肚子了?周泽楷有点诧异,毕竟他刚刚还以为没人在的。不过他也只是诧异了一下,方便完就到旁边准备洗手离开。没等他打开水龙头,隔间的门被打开,周泽楷通过镜子看到里面摇摇晃晃走出来一个人,穿着嘉世的队服。


那人也要洗手,周泽楷往旁边让了一个位置,看见那人的脸。那个人显然也刚刚看到周泽楷,怔了一下。


“是你啊小周……我还以为人都走了呢。”叶修打开龙头,歪头喝水漱口。


“前辈你……”周泽楷看叶修明显憔悴的脸色,有些担心。


“没事,可能吃错东西了,有点反胃。”叶修随口说着,又接住水流洗了把脸。


周泽楷看着叶修有些痛苦的神色,回想起刚刚的比赛。他之所以想要早点结束比赛,是因为生病难受吗?那得多难受,才会让荣耀战神叶秋放弃能赢对方更多的机会?


“比赛快开始了,回去吧?”叶修随意地用手理一下被水沾湿的碎发,直起身来招呼周泽楷。但是很快,他就又慢慢弯下身,双手紧紧压住自己的腹部,发出一声闷哼。


周泽楷连忙来扶。他想起比赛开始前叶修手的温度,伸手在他前额试了一下,湿漉漉的额头分不清是水是汗,体温有些烫手。周泽楷这下急了。叫人?叫嘉世的人还是轮回的人?送医院?直接叫俱乐部开车送去还是打120?他拿出手机来,却一时不知该怎么做。


然后他的手就被叶修抓住。


“还半场比赛呢,你想干嘛?”叶修显然猜到了他的意图。


“去医院。”


“那比赛还打不打了?放全国观众鸽子吗?”


“可是……”周泽楷知道,面对比赛他们其实是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的。


“……真没事,不影响。”叶修摆摆手,缓了一缓,随后苍白着脸向门口走去。这时正好场馆里不甚清晰的广播声传来,已经在提示现场观众下半场团队赛即将开始。


周泽楷只好默默跟上前面垮着肩膀,脚步虚浮的人,时刻准备上前扶住。然而一路上叶修没再表现出一丝虚弱和病态,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幕,不过是错觉。


“一会儿嘉世赢了你可别哭啊。”分岔路口,叶修扭头对周泽楷说。



TBC


*** ***

动画季完结撒花~

小周开始回忆杀。

差点忘记改成旧赛制的比赛流程,还好发现得早……


评论(7)
热度(6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邪千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