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邪千机

写慢吞吞的故事

【韩叶/周叶】哥偶尔犯个胃病又没牺牲,你们这些人啊……(13)

前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来来来,让我们把思绪拉回来……

*** ***

医院病房里的气氛因为嘉世破产的消息变得有些沉重,连外行人叶秋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乖乖闭嘴。不过……这沉重的气氛里似乎还透出那么一丝诡异。


沉默中,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看着叶修出神,韩文清时不时警惕地看一眼周泽楷,叶秋不明所以的目光在三人身上逡巡,陈果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干脆转移目光用手机刷起了新闻。


“咳……我说,现在屋子里有点挤啊……你们确定是来探病不是来追悼的?”叶修处于诡异的中心,察觉到一束束情感各异的目光投到自己身上,想在床上安安静静地挺尸都难。


“喂喂,怎么说话呢哥,我可是出于对你的关心才过来的,你知道我从单位请个假出来多难吗?!”叶秋心事最少,不假思索就脱口而出。“还追悼会,你是多希望有个对你恨之入骨的弟弟啊……不对,现在的我已经对你恨之入骨了!”


“啧……你的话真是越来越多了,不会是黄少天附身了吧?”叶修勾起嘴角,继续挑战他双胞胎弟弟的容忍下限。


叶秋毫不示弱地反击,虽然他根本不知道谁是黄少天。


哥俩你一句我一句,开启互嘲揭短模式。于是大家有幸知道叶修初一逃课打游戏被骂或者叶秋七岁还尿床等等黑历史……


一边的陈果默默无语,气氛被叶修给冷掉之后,居然又被他给活跃起来了……显然她忘了刚刚打开电视的人是自己。


但是下一秒,叶修正在点滴的右手被周泽楷轻轻握住。


“前辈,不会死。”


叶修抬眼,遇上周泽楷星光一般璀璨的瞳孔,真诚而笃定。他是真的在意叶修“追悼会”的玩笑。恍惚间叶修觉得自己好像什么时候见过他这种深情的眼神。


另一边,韩文清原本前倾的坐姿慢慢坐直,交叉的双手握紧泛白。


“呃……哥当然不会死,开玩笑的嘛……”叶修看着自己被握住的手,周泽楷的体温正从那边传来。他移动手臂,试图不动声色地脱开。


“就算是要开追悼会,也不可能就这么点儿人是吧,毕竟哥也是在联盟里深受尊敬的前辈嘛。”说到后半句,似乎像是在回应叶修的话一样,门外突然蹿进来两个人。


“啊!!周泽楷!!叶修!!韩文清!!真的是你们!!!天啊我们是撞了什么好运!!全明星见面会那么多场都去过还不如生病住一次院来得直接……”那二位还没等大家看清是谁就已经奔到床前。


叽里呱啦一通介绍,又是感慨又是紧张,又是期待地摊开小本本。屋里人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是俩荣耀粉丝啊……


“这里是私人病房,麻烦你们出去。”韩文清高大的身躯已经挡了过来,一脸交钱包。这二位屈服在他高大的阴影下,却依然瑟瑟发抖地将签名本举了过去。


“韩……韩队长,能帮我们签个名吗……真的就一个签名!签完我们一定马上立刻就走!!”


韩文清的脸威力再大,也不能当实战武器使用,面对这样的粉丝他不能直接动用武力。粉丝的热情可能是连他的钱包脸都解决不了的问题。


“行了老韩,给签一个吧,两个姑娘喜欢荣耀到这份儿上也不容易。”这时候反而是韩文清身后的叶修出声了。


两位迷妹纷纷把无比感激崇拜目光投向叶修。


病人都这么说了,韩文清一个探病的也不好说什么。飞快给签了个龙飞凤舞的字。两位姑娘又是一通感谢,其中一个已经趁机绕到病床前边跟叶大神套近乎。


“叶神没想到新闻是真的天啊有生之年我竟然有机会跟叶神住一个医院天啊天啊不过你竟然真的病了看看你的脸色真是心疼死我们了啧啧你快点好起来啊叶神我们粉丝们等着你回联盟在赛场上见到你呢………………”


妹子语速飞快,她甚至开始激动自己能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拿到叶修亲笔签名的粉丝。把小本本兴奋地送到偶像面前。


“……现在还真不太方便。”叶修举举打点滴的右手,抱歉一笑。随即示意他身边的周泽楷,“让他给你们签吧。”


这家刚刚伙出乎意外地没拒绝粉丝索要签名……合着是自己不用签啊……躲在一边围观的陈果和叶秋心中齐齐翻白眼。


于是周泽楷不负叶修的委托,挂着他十分标准的明星微笑帮两个迷妹签名,再挥挥手与她们道别。


终于当病房又回归安静的时候,所有人对视的目光中都交流着共识。


这地方已经不安全了。


虽然刚刚两个妹子是同一住院区的病患和陪护,偶然注意到周泽楷走进病房,又在门口偷偷观察了一会儿,发现是本人无误,这才给他们来了个出其不意。但是除了她俩,还有多少荣耀迷在住院区里?大门口能挡住几个记者,又能挡住多少病人和家属?叶修住院的病房号要真是传出去,那干脆也别养病了,把这里办成个粉丝见面会场得了……


住个医院都像打游击似的,在公众面前露面果然很麻烦。


叶修在心里叹息着。


“怎么办?出院?”


“还能怎么办,去办个手续出院吧。”叶修道。


“不行,他现在这样子没法出院,这不刚刚才折腾一场。”


“嗯!不能出院!”


“要不……转院吧。”


“转院那么麻烦干什么,直接出院就好。”叶修坚持己见。


“转哪家?”


“转哪家倒不是问题,关键转院的话得两边医院都要走手续,没什么特殊的理由一般不会同意的吧。”


“那啥,叶秋你不是挺厉害的吗?”陈果对叶修胞弟的神秘力量满怀期待。


“嗯……这事我也得试试,把握不大。”叶秋掏出手机翻了半天,又跑到角落打了两通电话。“这边说是可以申请家庭病床呢,到时候有医务人员可以出诊,也省得转院的麻烦了。”


“啧,这也很麻烦好嘛……”叶修继续抱怨。


“这倒是最稳妥了。”


“嗯,目前没什么别的好办法。”


“现在去办手续?”陈果示意自己可以和叶秋一起办这事。


“好。”两个人一前一后出病房。


“喂喂,你们有没有听见我说话啊……看我虚着呢好欺负是吧?!”处于话题中心的叶修的意见被人彻底地无视了。


在场的都是行动力强人,一旦决定方案,立刻实施。


医院这边有叶秋的助攻,手续办得很顺利。主管人员得知要办出院的病人是叶修,隐晦地露出轻松的表情,话里话外表示这两天住院区这边的工作没少被那一群记者干扰,被恰巧路过的副院长看到误以为是医闹,还专门开了一次紧急会议。陈果听了流汗,默默对叶修的这种惹麻烦体质再次表示钦佩。


病房里剩下韩文清和周泽楷,一个约车,一个帮忙把叶修的东西打包。韩文清没忘自己昨天压坏的床,出门去交了赔偿费。等他回来一推门,就看见周泽楷在扶着叶修帮他换上自己的衣服。


病服的上衣被周泽楷脱下放在床边,叶修的T恤正穿了一半,露出他不算健壮的胸膛。


韩文清眼角跳了一下,眉间的皱纹加深。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大步走上前去把周泽楷手里的衣服接过。


“我来吧。”


周泽楷怔了一下,没再继续。他看着眼前的霸图队长有点粗暴地帮叶修把T恤套到身上。伴随着叶修的不满。


太鲁莽了。周泽楷皱眉,就事论事地想着。如果是他自己,就不会这样对待他的前辈。不过他又忘记了,韩文清也是他的前辈,和叶修一样的资历。


“哎你能不能慢点儿,我这还没好呢。”叶修慢腾腾地起身,要脱掉自己的病服裤子。


韩文清冷哼一下没理会叶修的抱怨,等他站起来后直接把病服往下一褪,露出叶修两条白腿。


周泽楷完全没有回避的意思,坦然地看着叶修的下身。虽然他穿了底裤,韩文清却更加不爽,动作粗鲁地把叶修的短裤拿过来给他套上。


叶修觉得自己在两个大男人直视的目光下换衣服,稍微有点尴尬。不过这尴尬也就是一闪而逝,都是男人嘛,而且,又都不是没见过。


奈何胃里还疼着呢,只能猫着腰继续慢腾腾地提裤子。这时的三个人里反而是他显得最为猥琐。


等到一切就绪,叶修终于在众人担心的注视下颤巍巍地站起来,“走吧。”


“你行不行?”


“我看还是去给你借个轮椅吧。”


“不用。”韩文清大手一挥,然后就把叶修扛在了肩上。“走吧。”


众人再次被霸气的韩队折服。


叶秋看着他哥的眼神分明就是在说,ヾ(。`Д´。)我擦这些年来你都交了些怎样的朋友啊……


叶修被人扛在肩上苦不能言,其余三人开路的垫后的,拥簇着两人从员工电梯下楼。约到的车就停在医院侧门外,虽说距离正门一个楼拐角,有效地掩护了几位,不过还是要小心为上。


陈果负责望风。几个人走到门口附近,已经能看到远远一群人在正门乱哄哄一团。叶秋正招呼约到的车子开过来。


“快点快点!好像有人过来了。”陈果紧张。


“应该不会这么快注意吧……靠!好像真的往这边来了?”叶秋看着人群边缘迅速向他们这边移动的几位,后面一堆人也似乎察觉到什么跟了过来。他总算是见识到了荣耀追星的盛况。


其实并不是他想得那么夸张,而是他身边两位队长太引人注目。周泽楷上午是从记者包围里挤进病房的,韩文清呢,昨天打完比赛过来,身上还穿着霸图鲜艳的黑红配队服呢……


“你们先走。”


慌乱之中韩文清把肩上的人往车里一塞,陈果和叶秋连忙跟着上车。他们三位这时候不得不走。


一脸茫然的司机看着不远处涌过来的人群,在陈果的连声催促中踩油门开走。他还不忘从后视镜看见车门外剩下的二位,纵使身材高大,也依然很快就被人群包围了。这种微妙的“敌人来了,不要管我,你们先走”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你们是在拍电视剧吗?


TBC

*** ***

荣耀迷妹的种种行为参照我自己XD

耶,论文开题终于过去了……

不过还有篇期末论文要写,累觉不爱。

评论(11)
热度(5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邪千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