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邪千机

写慢吞吞的故事

【韩叶/周叶】哥偶尔犯个胃病又没牺牲,你们这些人啊……(1)

主韩叶 有周叶 兴欣日常 联盟日常  

原著延伸向,涉及cp可能会ooc

发生节点:兴欣战胜嘉世,入驻联盟后,方锐加入之前。(去年挖坑的时候小说正好看到这里,懒得重新改时间设定。好了我暴露了,这坑去年挖完只填了几铲,今年继续……)


正文

兴欣战队击败嘉世,一战成名,这似乎是刚刚发生不久的事情,可战队的成员们却感觉像是已经过去了好久。从楼壕为他们安排的度假村出来,一行人便立刻回到H市战队基地。除了被陈果筛了又选的极少数媒体采访,兴欣战队的队员们立即投入面对全新敌人的准备中,似乎比之前面对嘉世时更加刻苦。陈果看着电脑前一个个专注的神情,不禁感慨,叶修说的没错,击败嘉世不是一个结局,而是一个开始,真正的夺冠战争,现在才刚刚打响。

叶修自然身先士卒,除了制定更加复杂更有针对性的每人训练计划,还要从海量的比赛录像中整理出各家战队、各个选手最具代表性的比赛片段,此外,队伍装备的要求似乎也在更加紧迫地催促这位全能人才的工作效率,没错,除了魏琛他不用太管,其他角色银装和银武的研发和提升无疑又是一件十分消耗精力的任务。

陈果觉得,在度假村的那几天休息,对于叶修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可是又能怎样呢?目前战队实力太有限,事事都需要他亲力亲为,陈果又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陈姐,再不吃饭菜要凉了。”此时正是午饭时间,大家正围了一桌正在吃逻辑和包子从附近小饭馆里打包回来的饭菜,乔一帆细心地注意到他们的老板娘正皱着眉头看着队长发愣,手里的饭还没吃下几口。

众人见闻声见陈果模样,又扭头看看被他盯着的叶修,一脸疑惑。倒是叶修也注意到了,他正准备点燃一支烟,以为又要被老板娘训斥,呵呵一笑,跑阳台上抽烟去了。

“这人,抽烟比吃饭还重要。”陈果从走神中缓过来有些不好意思,顺着叶修的举动不疼不痒地抱怨了一句。魏琛却来了句:“老板娘你可听过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陈果立马瞪他一眼跟他争论。大家一看她没什么问题,也就继续边吃边说笑。谁也没注意叶修那边的饭菜几乎没怎么动过。

当天下午叶修把训练任务交代一番后就没了影,直到唐柔这边有问题想请教时,找他半天不见人影,大家才发现他原来不是像往常一样找个角落监督训练,而是真的出门了。可这人连手机都没有,没办法只能等他自己回来。

两小时后,叶修没事人一样开门进屋,嘴里叼着半支烟,依旧是平日里那副懒洋洋没精打采的样子,陈果问他去哪,他说是有东西落在了原先在网吧住的地方,去拿东西了。可是从小区到网吧这么两步路,叶修却走了近两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却也没见他拿着什么东西。包子最是关心老大,见他回来就立刻问:“老大你用了隐形斗篷?”突然这么一句,叶修也没理解他的意思,倒是其他几人细想才知道,是问他去取东西,怎么也没拿东西回来。也许是私人物品呢。大家不好干涉叶修的私人生活,随意和包子扯了几句,把他的注意力重新拉到电脑前。

晚上结束训练已近11点,大家都准备放松一下洗漱就寝,只有叶修和魏琛还凑在一台电脑跟前商讨银武方案。陈果上前催促两人早点休息,见他们聚精会神的样子,也没好多加干扰,只好回屋和唐柔一起看剧聊天。这一夜和平日如常。

第二天清早,魏琛惦记着昨晚银武方案的实践,一起床就叫叶修跟他一起下楼操作,叫了两声,却见床上的人依然背对自己呼呼大睡,动都不带动的,魏琛心想昨晚熬到两点多,他也确实有些累了。便不再打扰,自己穿衣出门。

早8点30是兴欣战队集合开训的时间,大家见叶修还没来,纷纷把疑惑的目光投向魏琛。他将昨晚熬夜的情况如实说了下,大家也就不再多问,训练表是每天定时定量的,就算叶修不来,诸位也是该干什么干什么,丝毫不耽误。叶修身为队长应该以身作则严守纪律,道理不假,可每个人也都在体谅着他的辛苦。

转眼已经将近十点,叶修却还没下楼,细心的乔一帆开始担心,找到陈果:“陈姐,前辈怎么还没下楼?是不是病了?要不要去看一下?”

陈果也正担心,说了句“我去吧,你继续。”便上楼去了。

走到叶修房门口,刚想敲门,却见把手一转,叶修正打算出屋。“哦,你来叫我?不好意思,一不小心睡过头了……”他似乎起床有些匆忙,头发有些蓬乱,眼神也还没聚好焦,本就慵懒的声线此时透着一些沙哑。整个人显出平日里不常见的憔悴。

“你……没事吧?”陈果见他这副模样,怀疑他真像乔一帆说的,病了?

叶修却没理会她关切的眼神,边往洗漱间走边回答:“当然有事,战队里那么多事等着我呢。”

陈果无语……这人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关心?!却也拿他没办法,只好气鼓鼓下楼告诉大家叶修马上下来。

叶修一来,整个战队的训练立刻变得更加紧张。分别指导每个人的训练、分析比赛录像、进网游带队打“boss训练战”、编辑装备……几件事情做下来已经是晚上。最后是指导赛环节,叶修在和魏琛的垃圾话对决中结束了君莫笑与迎风布阵的战斗。

魏琛还沉浸在比赛细节中,拍着键盘不甘心道:“好你个叶修!竟然能逃过老夫这般攻击!”

他这样说不是毫无道理,战斗中间君莫笑的几次出招失误都有些让他匪夷所思,擅长机会的他每次都迅速捕捉到这些小瑕疵并找回主动权,却又在顺利的连击中被叶修打破节奏,最终扳回胜利。

“呵呵,哥是谁?要想赢,还是太早了,哎不对,是太晚了点吧。”叶修拿魏琛的年龄调侃,魏琛毫不犹豫反击回去,看着他那张被屏幕照得雪白的嘲讽脸,开始了垃圾话对决……

这场对决还没进行太久,魏琛就被叶修一句“还让不让你后面这些小辈训练了”给顶了下去,他随即起身站到要和叶修PK的包子身后,似乎是打算让这个小辈替他出口恶气。

包子入侵的打法胡搅蛮缠,君莫笑的打法精确有度,这两人出现在同一对决中,君莫笑却始终占据上风。包子血量还剩10%,君莫笑原本已经使出遮影步耍得包子入侵团团转,却又突然出现在他的视线中。魏琛眉头一皱,只见包子二话不说一记抛沙加板砖,君莫笑堪堪避过抛沙,却被板砖拍晕在原地。

与此同时,叶修位置上传来一阵猛烈的咳嗽。魏琛本想说叶修怎么搞的,这么简单的招式都没避过,听到他咳嗽,也知道是出了意外状况。

除了包子入侵还在操控角色,莫凡依旧默默在自己位置上训练,其他人都凑到叶修身边看他的状况。

“咳……没事,喝水喝呛了……”叶修连忙解释,众人无语,高速对决中还有时间喝水,也就是他了。指导赛继续,叶修的咳嗽却是断断续续一直没停。君莫笑一气打到和唐柔的寒烟柔对阵,没人再说话,屋子里只剩下快速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声音,以及叶修时断时续的咳声。

结束最后和唐柔的一场指导赛,叶修看了眼时间,便宣布今天训练结束。唐柔本来还有话要说,却见他说自己有些累了,先去休息。

余下众人面面相觑,陈果看出唐柔还有话,问她怎么了,唐柔只是摇摇头,说叶修今天似乎比平时操作温柔了些。

“温柔”这词,从操作犀利大胆的唐柔口中说出来,实在有些诡异。可是叶修这两天表现出的微妙违和感,确实是每个人都有所察觉。

叶修这是怎么了呢?

 

TBC

评论(5)
热度(1704)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邪千机 | Powered by LOFTER